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

【小手工教學】~黃色低褲貓貓口金小錢包

終於完成了!可以小休一會(↑A↑)
這是一隻頭帶底褲的貓貓啊!

PS:在教學中的名詞可能會錯,但做法是一樣的!

太郎你有底底嗎?

你是底底貓~

我不想做貓超人!

我本身已經很索!

變身!

給我呀!

妖怪,走吧!

喵!

我要喝水了,不跟你玩!

我們開給做口金吧!請準備8.5cm口金和一些舊衫來做吧!(可用淨色布和有圖案的布)

開工吧!

先剪好紙型和布~

一塊長形布,對摺~

把紙型B用大頭針固定~

剪好後備用!

眼眼可用不織布製作!

把表布和裡布也準備好了嗎?

頭頂的底底是重點!

用拉縫的方法~

輕輕一拉,形成弧位。

後面是這樣的!

縫的方法!

把底底放在A1的頂部,用大頭針固定位置。

用毛邊縫

完成後會是這樣的!

毛邊縫。

再把耳和眼縫合。

可以用下圖的方法縫合。

輪廓

先繡眼摺毛,再釘上眼

直針

如果沒有粗線,可用兩條線一起穿的!

依圖示繡上鼻和咀等,然後可用下圖放法繡上。

緞面縫

回針縫

B1.2可以釘上自己的Logo

準備好了嗎?

依圖示,把A1,B1分中

用大頭針固定位置,回針縫合。另一面做法相同!

用大頭針固定!

完成後備用!

依圖示把(亂改一個名吧)A貓臉向出和B裡面向出,備用。

把B套住A。

用大頭針回定開口位。

用回針縫合頂部,留缺口位。

在開口位拉出內裡布,反至正面。

然後裡袋推入,再縫合頂部,備用。

最重要的時刻到了!我們要用膠紙固定袋與口金(一定要分中)

如果不在中間,袋就會歪了!

準備粗線,要同裡袋相同色的線!

這個要留意,(布)先預留相等口金開合位的闊度(約1.5cm),才可把口金縫合。布袋太細,口金就不夠位了!

用回針縫合。

裡面會是這樣的。

用了相同色線,就不用怕縫很醜樣了!

縫了開頭小許後,用膠紙固定其他部位。

完成一面後,可用相同方法縫另一面。

打開後會脹脹的!

完成了!

紙型完大(請用A4紙列印)記著做大了點不怕,只怕做的太細,口金也放不進去啊!
PS:如果你不是用小小彈性布更加不要做太細,因為常常縫細了的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等了很久, 終於等到了, 有空一定要做很多很多個......
謝謝你呀......
^3^
gu...

Lyy leung 說...

加油呀!我可能表達得太差的.....

匿名 說...

表逹得很好呀
已經完成多個了,
當然比不上你做的漂亮
gu...

Lyy leung 說...

多謝你做我的米奇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