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

搏一搏。貓之傳說~『月神貓之母』閃咭

希臘月神~『月神貓之母』


傳說中月亮女神....我想起sailor moon!
(資料在網上搜集的,雖然來來去去都差不多,但說到女神與貓真的很吸引啊!)

希臘月神阿提密斯/雅特蜜絲...(譯名)
對應於羅馬月神黛安娜都被稱為貓兒之母。
黛安娜曾經以貓形呈現,他的信徒便認為貓是黛安娜的聖獸。
羅馬人相信貓的眼睛甚至身體會​​隨月亮盈虧發生變化


希臘月神阿提密斯/雅特蜜絲...(不同國家譯名
對應於羅馬月神黛安娜( 拉丁語 : Diana , 英語發音譯作狄安娜 )都被稱為貓兒之母。
黛安娜曾經以貓形呈現,他的信徒便認為貓是黛安娜的聖獸。羅馬人相信貓的眼睛甚至身體會​​隨月亮盈虧發生變化。

來自月亮的傳說 
  希臘羅馬神話中,太陽神阿波羅是鼠神(但不確定他保佑老鼠或消滅老鼠),而月神阿提密斯(黛安娜)則被稱為貓的母親。<很想知道多一點月神與貓的故事呀!


延伸閱讀

我在網上看的資料

靈妖異獸

http://www.openamaze.com/joomla/2015-08-15-05-07-22/77-2015-08-26-03-59-19.html


阿提密斯


月神黛安娜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