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日星期五

搏一搏。貓之傳說~『黑貓死神』閃咭

『黑貓死神』 

這是其中會畫的貓之傳說.... 
現在介紹一下吧! (我在網上看了很多資料,希望能還黑貓一個清白)

黑貓~人們經常誤會黑貓是帶來不詳東西的罪魁禍首,大家誤會了!

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,黑貓寓意著吉祥...現在簡短說說吧!

在埃及黑貓是掌管死亡的神靈...可以趕走惡靈!
有邪靈、惡靈的地方就會有黑貓的身影。
古書有記載:玄貓,辟邪之物。易置於南。
子孫皆易。忌易動....這裡的玄貓就是指黑貓。
黑貓是辟邪會主動的去壓制不干淨的東西,所以出現有邪氣的地方!
這樣世人才會誤以為碰到黑貓是大凶...其實在家養黑貓可以辟邪的!!(鬼鬼都怕怕~喵
中國古時的人認為,黑貓能辟邪,使妖魔鬼怪不敢靠近,還能為主人帶來吉祥。
在古時的富有人家,都有養黑貓,或者擺放黑貓飾品的習慣。很多時在門口掛一個有黑貓的風鈴(用黃金打造成貓作為裝飾,一定要用漆塗成黑色才行)。

清代時,黑貓竟被認為是不祥之物(﹣_﹣)太過份了!
在不同的時代,不同的國家...人們都把罪過加在黑貓身上!女巫、邪靈、惡運災禍聯繫在一起。
黑貓是會保護主人的,大家不要毛色歧視...如你養了黑貓,你行運了!
黑貓的傳說有太多了,有機會再說說吧!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