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

貓。回魂(6)鬼月禁忌

農曆七月「鬼月 」
每到這個月份也會趕著天黑前回家,
當到了七月十四鬼鬼來散步....

誰是人?誰是鬼?你一眼能分得出嗎?
自HELLO 離開後,我也會在路邊燒街衣,以祭先貓或布施貓魂們。
「各位貓大哥大姐不要欺負我的貓…貓細妹、HELLO、鴨B、猛虎路B子…
要守護太郎和丼丼,我們全家人也平安大吉...」
鬼門關大開日子所以禁忌也比較多…信不信也好最好避忌一下吧!
我養過的貓兒會回來探我們嗎?(如果未投胎...)

充滿陽氣的男人!

1. 不要夜歸
聽說…午夜十一時過後正是陰陽交替之時, 陰氣重!!七月鬼門開, 很多朋友們滯留人間, 這會增加機撞鬼機會, 如你不想撞鬼,千萬不要加班。如果上司要求你加班,叫上司買個平安符、玉器、佛牌、加人工之類給你,以防萬一!!

PS*要保持足夠陽氣:經常纏住猛男, 撞鬼機會率自然較低。

個案:我試過有一年的鬼月期間,經過工廠我靠牆行…突然有一個男人在我身邊說:「牆邊有隻鬼呀~」我當時呆了(心慌慌,lunch時候趕回公司)


小精靈比平日多!

2. 不要看他人燒街衣和偷笑
當你在路邊燒街衣, 都會聚集了「朋友仔」在爭奪衣紙元寶和吃芽菜豆腐。如你亂說不敬的說話, 或亂指亂笑可能招怒了「朋友仔」而出事!! 

PS*燒街衣時,千萬不要捉小精靈…

個案:我試過有一年剛放下祭品,轉頭再看時全部不見了!.....我當時大叫!清潔阿姨用掃把掃走...


晚上風比較冷...

3. 不要接近小旋風
當見到燒衣紙的地方或是一些暗角, 發現有小旋風出現(這一刻我很迷信)相傳陰魂出現的預兆, 他們正在收取衣紙元寶。

PS*就算天氣太熱,也不要用來吹腋窩 

個案:我試過..看見垃圾被捲走!(內有M巾....)


路費是這樣得來的!

4.  路上零錢不要拾
在燒街衣時, 會散上一些錢(1毫2毫...), 這些零錢給遊魂的, 如果你貪心拿了這些錢, 「朋友仔」說會來作弄你了!如不小心拾了,快捐出來做善事吧!

PS*現在很多假錢流出

個案:我讀幼稚園時,跟媽媽一起去燒衣,了地上的$2毫。到了現在,我從沒有遇過富二代...


要留意孩子交甚麼朋友!

5. 看神功戲請專心
神功戲是鬼節的指定節目, 給人鬼神共慶的可能你身邊坐了一位....

PS*不要亂跟隔離位聊天

個案:我很腐很宅的,沒有夜生活。

總括來說, 雖然問心無愧,但撞親對方就不是太好了!
早點回家陪貓貓吧!

禁忌有很多,大家上網找找吧!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