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日星期一

【小手工教學】~DIY祈福手繩

大家有沒有興趣自己D.I.Y.一條獨特的祈福手繩呢!
真係很簡單的~話說有一天我在「吉之島」內的「$10店」看到...

這個編織手繩的小工具,如果大家有緣看見買下來也不錯的!

一起準備材料吧!

a)小釦子、像杯子的小鐵筒
(我也不太清楚它的名字)
b)繍花針、粗針
c)繍花線(球)
d)小珠(一定要穿得過繍花針的)


每條線穿上20粒小珠,待用!

現在我跟參考圖做給大家看!

依圖(1)把三條線穿入筒內。

圖(2)的步驟...
圖(3)請留意紅圈





把底繩叠上面,扣着...請細心先以下圖!



這就是用工具扣繩的動作,重復便可以了!

PS:如果你做到上圖的動作,就可以順住勾左手面的角了!
如果拉唔郁啲線>這個時候用支勾拉 鬆線口位,
每做完一下要拉鬆小小!

完成以上步驟,可以開始把小珠續粒勾上去,一層只可勾一粒!(如果同一層勾滿珠,會塞住筒口的。)

勾至所需的長度。

現在到「收口」的步驟了!
用粗針串在一起。


相看清楚,請放大圖看!

完成後請拉出。

另一端的繩尾的「口」收得不美,所以依圖示串起它。

這樣可說是完成了!但如果想加釦子,請繼續看吧!

依圖示把小釦子、像杯子的小鐵筒串在一起,拉行。

依圖示打上結。

再打多一個結,令釦子不會鬆脫。

另一端做法相同。

把外露的線穿入手繩中央...

大約2cm後再穿出來,打結...

把結子再次穿浴手繩中央,在另的位置再穿出來,然後剪去多了的繩。(另一端做法相同)

這是(大)、(中)、(小 )所做出來的模樣,初學者最好用(大)來試做一次會比較好!

試下吧!真的很好玩得...

14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Unknown 說...

好似好好玩咁喎....
但又好似好難睇得明d圖咁

你整得好靚~

匿名 說...

幾隻顏色一齊帶會幾特別

Lyy leung 說...

如果看得明第一個圍的做法,之後的就很易做了!只是加珠仔的多小會隨意些!

Yuri 說...

請問第一圈完成後, 我見你寫"之後便可四圍"係咩意思?
唔該晒你:P你好勁

Lyy leung 說...

Yuri:
多謝你有看我的小手工教學呀!
因為以為沒有人看,所以很多錯字!
"之後便可四圍">其實我想打"之後便可以了"
你主要看圖吧!有好多地方我不懂用文字表達>_<
我要再次多謝你!

匿名 說...

想問完成第一層, 係咪要全部勾出再做第二行。 因為我做來做去都開始唔到第二行。 請指導一下。 謝謝

Lyy leung 說...

第一層要向內勾入>你試試張第一層第一隻角的線輕輕拉出小小,再勾入去,這樣外圍的線就會扣住了。原本的第一隻角的線就會在下一層了!

可能我寫得不太好,你看著實物圖和原本的圖解教學可能會易明些,如果都不行,再告訴我吧:D

http://2.bp.blogspot.com/_A3ZyVfKpCxE/S4uj-H2w2HI/AAAAAAAAA_U/-1YgboAA2F4/s1600-h/Y12_4810.jpg

匿名 說...

謝謝你的回復, 是不是每隻角都要勾上去? 還是不停在角1勾完一層再一層?

Lyy leung 說...

對呀!是每隻角也要勾上去的:D

匿名 說...

嘻嘻…因為你,所以禾又有玩具反了!
gu...

Lyy leung 說...

你可以再加多些變化,會更有趣呀!

匿名 說...

對呀,
但是要加珠子便要多多練習了...
自己嘗試做出來了好像怪怪的..
gu...

Lyy leung 說...

殊仔要遂粒推出來,又真是很花時間的:P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